【韩叶】眷眷

01:00  韩叶向韩文清生贺24h活动

原著向,私设很多,请戴上滤镜观看。

-------------

  第四赛季半决赛时,叶修以观众的身份去了现场,虽然他既不是霸图粉也不是皇风粉,之所以坐在一堆高呼着“霸图必胜”“皇风必胜”的兴奋人群之中,单纯只是不想浪费门票而已。

  票是苏沐橙抽奖所得,她本人将票交给叶修时还一脸无辜道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随手转发个微博就中奖了啊。”

  叶修将票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确定是真的之后才吐槽道:“你一个嘉世队员为什么要去关注霸图官方微博。”虽然用的是小号。

  苏沐橙严肃道:“队长你常教育我们,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,我只是将这一信条完美实践了而已。”

  叶修失笑:“还信条呢,感觉像邪恶组织洗脑一样。”

  苏沐橙嘿嘿一笑:“你意会一下。”

  叶修将票塞进自己口袋里道:“行吧,谁让你们这群公众人物见不得光呢?在下只好日行一善了。”

  苏沐橙拱手:“多谢叶大侠。”

  叶修回礼:“好说好说。”

  两人虽说达成了君子协议,但外出这事还是需要向老板报备的,嘉世刚刚拿到决赛的门票,现阶段还是不能松懈,毕竟他们的目标是总冠军。

  当然,一根弦绷得太紧也有断掉的可能,战队也没硬性要求他们每时每刻都要加紧训教,所以叶修将这事跟陶轩讲了之后并未受到反对,毕竟观看比赛也不算完全玩乐。只是这比赛场地在霸图地盘上,他总担心叶修被一众粉丝围殴了。

  叶修不在意地挥手道:“又没人认得我。”

  陶轩却不这么认为:“你连霸图加油都喊不出口,混在粉丝里一眼就看出你是叛徒了。”

  “你这样说就不对了,”叶修严肃道,“虽然霸图的画风比较彪悍,但粉丝中也有温柔可爱内向害羞的人,只安静看比赛,从不不乱吼乱叫的,我们要尊重粉群多样性。”

  “比如?”

  叶修指了指自己:“我啊。”

  然后陶轩扬手将他轰了出去。

  叶修站在走廊上无辜地想着,这是真的啊。

  话虽如此。

  

  话虽如此,近距离听到“霸图冠军”的呼喊声时,叶修还是有冲上去捂住那群人嘴巴的冲动。

  不过这种事做出来明显只有挨揍的份,他也只能在心里喊三遍“嘉世冠军”来抗衡。

  主持人按照惯例说完开场白之后,比赛正式开始。

  坐在观众席看比赛,对于叶修来说是一件很难得的事,因为自己的比赛看不了,别人的比赛只看复盘。此刻听着解说看着画面,叶修心里只有一个感受——屏幕大看起来就是爽啊,他甚至能看到大漠孤烟的头发丝儿。

  由于之前在客场积分就已经领先,霸图这场比赛打得还算轻松,很快便赢下了比赛。

  叶修啧了一声,觉得没什么意思,韩文清这只老狐狸根本没暴露什么战术,用的还是常规赛那套。就连赛后采访也一如既往地打着太极,把主持人耍得团团转。

  采访之后,还有一个粉丝向的握手活动,叶修对此没有兴趣,正准备开溜时,主持人突然宣布道:“今天抽出的幸运观众是A区5排21座,请这位观众来到我们的舞台中央。”

  叶修本来没意识是自己,直到追光灯照射到他的位置,将他变成现场最亮的一颗星。

  他叹了一口气,在周围人艳羡的目光中,无奈地走上台去。

  场上的霸图选手们全都愣了一下,随后如临大敌,因为实在想不通叶修来这里除了搞事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。

  新来的主持人并不认识他,挂着职业笑容问道:“请问这位粉丝有什么想说的?”

  叶修接过话筒想了想,表情认真地说道:“霸图取得了今天的胜利,我感到非常高兴。”决赛还是打你们比较爽。

  他说完这句话便将话筒还给了主持人,对方一脸尴尬,似乎还在等待他的下一句话,于是问道:“不给选手们一点祝福之类的吗?比如再接再厉?”

  那必然不能啊,你们再接再厉了,那我们岂不是没有冠军了?叶修在心里如此想着,然后开口道:”顺其自然吧,我相信你们。”一定又是亚军!

  主持人笑眯眯地打着圆场,这次也没好意思再继续提要求,示意他可以进行握手了。

  这个环节叶修还是比较喜欢的,毕竟按照比赛时的规则,胜利的一方会去找失败的一方握手。从霸图选手们的表情可以看出,他们此时非常不爽,只要他们不爽,叶修自然就爽了。

  韩文清站在最后一位,叶修握住他的手时,明显感觉到对方的用力,不仅如此,还维持了三秒没松手,似乎是有话要说。主持人极有眼力地小跑过去,将话筒递到他嘴边。

  “霸图一定是冠军。”韩文清铿锵有力地说道。

  现场瞬间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,把主场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  在如此大分贝的背景音中,叶修冲着韩文清眨了眨眼道:“想得美。”

  然后不去看对方有什么反应,利落地抽回手,从旁边走下舞台。

  随后他就被热情的工作人员半拖半拽地拉去领纪念品了。


  等到叶修终于走到场馆门口时,已经是十五分钟之后了。

  此时下起了瓢泼大雨,与几个小时前的烈日炎炎形成鲜明对比。

  叶修叹了一口气,想等雨小一点再走,随后从兜里摸出一支烟,正要叼在嘴上时,一个声音打断道:“禁止吸烟。”

  他回过头去,就见韩文清带着几位霸图队员朝这边走来。

  叶修耸了耸肩,将烟放在鼻尖深吸一口,又塞回去道:“解解馋不行吗?我又不点。”

  韩文清不置可否,撑开伞准备离开时,才发现对方完全没有离开的意图,又退回去问道:“你住哪儿?”

  叶修愣了一秒,随后明白对方的意思,调笑道:“你要送我?”

  韩文清点了点头,他身后几个霸图队员的表情瞬间变得很古怪,在他们看来,自家队长不落井下石已经很不错了,雪中送炭?那必然是不可能的。

  叶修觉得这幅情景有点搞笑,托着下巴一脸得意道:“我在思考要不要赠予你这项殊荣。”

  然后就被抓着手臂拖到了伞下。

  韩文清的伞很大,是没有任何杂质的纯黑色,叶修觉得宛如一片巨大的阴影盖在自己头上。

  “走吧。”韩文清将他拉得更近一些,避免被雨打湿肩头,“住在哪个酒店?”

  叶修的迈开的步子僵住。

  韩文清心下了然,挑了挑眉:“没订吗?”

  这种时候承认自己忘记了是一件很丢脸的事,叶修硬气道:“我以为作为东道主,你会为客人安排好一切。”

  韩文清点了点头道:“你说得对。”

  两人肩并肩撑伞离去,留下几位霸图队员面面相觑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  

  沿着街道走了两分钟,两人都没有讲话,雨落在伞面上的滴答声显得异常清晰。大脑处于空闲状态时,就很容易回忆往事。

  联盟成立初期,没有主场客场的概念,所有比赛都在S市的场馆举行。第一赛季的嘉世和霸图也还没有到水火不容的地步,总决赛结束之后,双方选手甚至还友好地搓了一顿。叶修和韩文清自然也混在其中,他们如同普通朋友一般,在小巷里吃着烧烤,小酌几口啤酒。

  叶修最后是被韩文清扛去酒店的。开房的时候,服务员一直用怪异的目光打量着他们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报警。韩文清再三表示自己没有图谋不轨之后才被放了进去。

  进了房间之后,某个醉鬼还不让他省心,躺在床上就紧紧拽着他的衣角,力气大得简直不像神志不清。

  叶修确实没有神志不清,事实上,他异常清醒。另一只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,紧紧拽住那枚冠军戒指,金属的棱角咯得他手心有点发疼。

  用冠军戒指告白的计划,叶修定于两个小时之前,完全是即兴之作,大概的套路也就五个字——借假酒发疯。

  成功了皆大欢喜,失败了最多折损点面子。

  他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,正要开始表演时,突然感觉韩文清在扒他的裤子。

  肌肉反应总是要快于脑子,叶修瞬间弹起来,推开对方的手叫道:“先等等!”

  韩文清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冷冰冰道:“装醉?”

  叶修瞬间又躺回去,闷闷道:“真醉了。”

  韩文清此时自然不信他,拍了拍他的腰道:“自己脱衣服去洗澡。”

  叶修不情不愿地爬起来,往浴室走去,关上门之前,他一咬牙向韩文清发出邀请:“能不能帮我擦个背?”

  本以为对方会拒绝,韩文清却只迟疑了一秒便点头答应。

  在狭小的空间里前胸贴后背时,叶修开始后悔了。氤氲的水蒸气将暧昧的气氛烘托得淋漓尽致,搞得他心中那点小心思无处遁形。韩文清的动作倒是坦荡荡,说是擦背,手绝对不往周围移动一寸。

  安静又诡异的时间渡过了两分钟后,叶修打算破罐子破摔,他深吸一口气问道:“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?”

  韩文清动作僵了一下,似乎没理解对方这句问话的意图,但还是顺从本心回道:“挺好的。”

  “哪里好?”叶修追问。

  “哪里都挺好的。”韩文清给出标准的直男回答。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?”叶修问出这句话之后就在心里尖叫。

  艹!简直羞耻感爆棚!如果被拒绝,立马装晕,绝不含糊!

  然而身后的人却半晌没有回应,叶修正在疑惑之时,韩文清突然将他的身体转过来,撩起他被水沾湿的额发,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:“喜欢啊。”

  叶修眨了眨眼,想起不久前他们打开的啤酒罐,那些起起伏伏的气泡,就像此刻自己的心一样,欢呼雀跃,又轻飘飘地蹦跶着。

  随后的事情像是顺理成章一般,他们同万千情侣一样,拥抱,接吻……

  被压在床上正面进入时,叶修和韩文清十指相扣,身后的痛楚与满心喜悦比起来有些微不足道。只是手指紧密贴合,让叶修觉得少了点什么,意识到是没带戒指之后,他稍微有些遗憾。这个走神的想法立即被韩文清的一个深入撞得烟消云散,随后他便没有多余的思考时间了。

  结束的时候已是深夜,叶修窝在被子里,指使着韩文清去摸自己口袋里的戒指。

  冠军戒指虽然冠名冠军两字,实际上做工并不精细,只是一个普通的银质戒指,内圈刻着GLORY字样。叶修思忖着可能是联盟太穷的原因,不过这并不减少它所承载的意义。

  叶修一本正经地将戒指戴在韩文清拇指上——因为太大了,戴在其他手指会滑落。随后郑重其事地宣布:“戴了我的戒指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  韩文清不仅没有打断他中二的言论,还非常配合地回道:“了解。”

  将人搂在怀里将要进入梦乡时,韩文清又吻了吻叶修的额头道:“明年换我送你。”

  然后,年复一年。

  

  “到了。”韩文清收起伞,打断叶修的思绪。

  酒店是他们常来的那家,刷卡进屋,一路上轻车熟路。

  这几年两人除了赛场,并不常见面,叶修经常感叹职场恋爱真是要不得,远距离交流就算了,还要瞒着周围同事。

  不过,想了想他们两人的性格,整天腻在一起估计也是差不多的效果吧。

  洗完澡后,叶修窝在韩文清怀里享受着对方的吹发服务,暖风让他有些昏昏欲睡,身体不受控制栽倒前,他又强撑起精神,按住韩文清的双手问道:“要做吗?”

  韩文清毫不犹豫地摇头:“不了。”

  “唔,居然这么冷淡。”叶修调侃道。

  韩文清按住他正要作乱的手说道:“我怕到时候你下不了床,影响总决赛的公平性。”

  叶修:“……”可以啊,几个月不见,连这种黄段子都能信手拈来了。

  他轻咳一声,跳过这个话题,又问道:“不问问我怎么来了?”

  “微博抽奖的门票,我做的手脚。”韩文清一脸淡定。

  叶修:“……”

  “幸运粉丝,我做的手脚。”韩文清继续道。

  叶修:“……”

  “还有疑问吗?”韩文清用吹风机浇了他一脸冷风。

  叶修偏头躲避,啧啧了两声:“你的粉丝如果知道了,肯定光速转黑。”

  韩文清不置可否。

  沉默了两秒,叶修又问:“为什么?”

  韩文清关掉吹风机,拨弄了一下他的头发,平静道:“想见你。”

  “就这么有自信我会上钩?”叶修挑眉。

  韩文清摇头:“没有。”

  想偷偷将这份思念悄悄传达出去,但与此同时,也并不期待结果。

  “可以有的。”叶修认真说道,然后凑过去亲吻韩文清的唇,本想着出其不意,一击即退。但立刻被对方抓住机会反客为主。

  结果最后还是做了。

  韩文清在浴室里给叶修清理时,黑着脸为自己的自制力懊恼,不过后者却显得非常惬意,甚至还想来支事后烟。

  “不错,伺候得哥非常舒服。”叶修感叹,“不过即使如此,总决赛我也不会放水的。”

  他说着这话的时候还想去撩一下韩文清,被对方用浴巾裹住扔到了床上。

  “睡觉!”韩文清冷冰冰道。

  “哦。”叶修非常听话地闭上眼睛,并且展现了自己秒睡的技术。

  韩文清:“……”怎么办,又不能真的揍他,只能积攒下怨气过几天揍一叶之秋了。

  

  总决赛与常规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同,至少对选手们来说是这样,就是开场白有点太长了。

  趁着主持人积极调动大家情绪的时候,双方队员认真调试着外设。

  几名霸图队员一边偷瞄韩文清一边窃窃私语。

  “呜哇,队长的表情比平时还严肃十倍耶。”

  “据说要用冠军求婚,咱们可不能搞砸了,特别是你,再犯小失误当心队长揍你。”

  “你这么一说,更紧张了啊。”

  ……

  很快,随着主持人的一句“比赛开始”,场外开始喧哗起来。单人赛的第一场,更是将现场气氛点燃到最高点。

  韩文清和叶修戴上防干扰耳机。

  场馆内灯光暗下来,只剩下大屏幕投射出比赛的场景。

  画面里,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毫不犹豫地朝着对方冲去。

  画面外,放在舞台中央的冠军奖杯在阴影中发出星星般的光芒。

  —FIN—

  清清生日快乐,今年终于可以求婚了。

  

  

  

  



评论(7)
热度(2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贰半半 | Powered by LOFTER